今年的聖誕

似乎每個人在聖誕都會想起禮物,約會等!
其實我本身也是這麼的覺得,感覺都很平常啊!
今年的聖誕節,我真的可以說是我最深入的過聖誕節了!
所謂的深入是我體會了很多很多我從未見過,也從未試過的事!

我深入山上台灣原住民的部落,體會不一樣的氣氛,不一樣的人!
當我還在傻想原住民生活的時候,我真的以為原住民是落後的,是貧困的!
但..當我低到山上的時候,讓我非常的吃驚,原來我想像的只是電視機上的畫面!
我踏在原住民部落的土地上,我感覺到那種非常清新的空氣!

隔天的早上,也就是聖誕的前一天。。
我們一大早就起身到附近的教堂去集合,目的是報佳音!
我一直以為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一樣,報佳音是在晚上人多的時候!
可是當我知道我們得清晨起身報佳音的時候,我真的有點接受不到!呵呵
凌晨4點鐘我們開始了報佳音,一家一戶的去唱詩歌,禱告!
我們每人手上都拿着一根蠟燭,表示着光的力量!
圍繞了整個村莊一圈,我們回到了教堂面前,教堂的外表其實沒什麼特別!
但我進去的時候,我真的被眼前的裝潢給嚇到了,那是我見過最漂亮的教堂!
眼看閃閃發亮的教堂裡,中間掛着一個十字架,旁邊還有兩個會轉動的機器天使!
我真的傻眼了,那是我見過最漂亮的教堂,就在原住民部落裡!

當天的晚上,平安夜~
教堂舉辦了一項聖誕晚會,我們社團被邀請為表演嘉賓!
到了旁晚的時候,我們一起到教堂門口去擺設和彩排我們的表演!
這個時候,當我在拍照的時候,當地有一位相信是喝醉酒的阿嬸跑來向我搭訕!
感覺真的很不習慣,又抱又親的,我真的受不了!但我又不好意思阻擋她,
因為她是在半醉半醒的狀態,像是開玩笑又像是醉了一樣,搞得我很尷尬!
我把她推開後就跑去別邊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她時不時都會這樣!嚇到了一下!
不過,當天晚上我觀賞了非常棒的表演,我深深感覺到原住民的熱情和快樂!
結束的時候還有非常漂亮的煙火讓我們觀賞,當下的我真的覺得來這趟,是值得的!
這一趟,我學到了燒柴,劈柴,燒熱水,熱情等等。。。
熱水都是自己在燒的,非常的有意義也懂得怎麼去珍惜那一滴滴的熱水!
另外也嘗試到了當地人烤肉的味道,美味小吃,從柴到生火到烤肉到吃進嘴裡,
都是親手弄得,特別有味道,有意義!

雖然我們到山上的路途艱苦,車上也感覺到很擠!
但我覺得真是值得的,一點都不感到委屈,還很快樂!
那也是我不一樣的體驗,嘗試着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也越來越覺得我真的非常的幸福,要什麼有什麼!
身穿華麗的衣服,需要什麼,只要有錢都可以買到!
在部落裡,小朋友們都穿着看是髒髒久久的衣服,但他們也都很快樂!
一旦我到了原住民部落這塊土地的時候,我深深感覺到當地人的獨特風情!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到不一樣原住民的部落去體驗不同的人,事,無!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