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妈妈的一篇文

妈妈这两个字相信每个人都懂的称呼,
那又有多少个人能真正感受“妈妈”的爱呢?!
我是一个不爱待在家的人,从小就很独立,
妈妈对我来说是非常伟大的,但我们相处的时间却不多。
每一个人都有一段不容易说出口的故事,
我小时候非常的叛逆,直到有一次妈妈在我面前流了泪,
这一幕我依然历历在望,也因为这一哭,改变了我!
当一个九岁的孩子,被家人教得无法再教的时候,
却因为妈妈在我面前流下了很无助的眼泪,
我开始领悟到了自己所犯的错。
在那一次之后我没有正式的向妈妈道歉,
可是隔天妈妈还是一样的叫我起床,载我去上课。
但是从那一天起,我慢慢的做出了一些改变,
我选择了离开我这个年级不应该接触的人,事,物!
我开始参加学校的乐队,篮球,骑脚踏车等等的运动。


当这一切改变的时候,妈妈没有看见,
因为她还是不断地在赚钱养家,我回到家的时候,
妈妈煮好了晚餐,躺在沙发上休息。
我知道她很累了,也就不打扰她了。
一年一年的过去,我们孩子都毕业了。
在我去台湾之前,有打了一段短期工,
那个时候的我,开始粘妈妈了。
我会一直打给她,因为我们没住在一起,
妈妈还是一直唠叨我,要我吃饭,喝水,早睡之类的。
真的好烦哦。。呵呵
直到有一次回家,她问我要不要去台湾念书,
我想了想,台湾是哪里我都不知道,怎么去啊!
最后我还是答应了试一试申请~
说完妈妈隔天就帮我联络了有关单位和帮我搞定了一切资料。
当下我真的觉得,有妈妈的孩子就像个宝吖!!!
就这样被送到台湾去啦!家里也就少了个麻烦囖~~~哈哈哈

在台湾的那段日子里,是我与妈妈最真实的相处时光,
我们每个晚上都会skype,就会聊一下学校的趣事啊之类的。
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妈妈每天和我聊天都会问我够不够钱用,
即使是昨天问了,说了很够,隔天她还是一样也会担心我不够钱买东西吃。
妈妈真的在我离乡背井的时候,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
都会让我很感动的一个人,虽然我们都不直接说出口,
可是内心的那种关心,是充满爱意的!
就在我毕业回来马来西亚的那年,
妈妈为我买了一条项链,这条项链是我一直哄妈妈买的,
我都不断提醒她我生日快到了,我长那么大都没有项链什么的....
妈妈真的很不舍得花大钱,她的心都会刺刺的,
可就在我21岁生日那天,妈妈真的为我买了一条钥匙项链,
这也代表着我已经长大了,家里给的一切呵护,也就要解开了。
在这之前其实妈妈一直想帮我弄个生日party,可是我最想一起度过的是家人!
我一直和她说我们简简单单吃个饭就好了,拖一拖就到了我的生日也只好这样了!



在2017年的时候,妈妈生病了,
上天对她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
我们所有人都很惊讶!
那段时间,是我最难过的时候,
妈妈的生活就因为这样360度转变。
这一年半的时间,
看着妈妈的病情起起落落,
真的很难形容那种感受,
也说不出来那段日子我们一起经历过了什么事情。
但我知道,妈妈您努力了!
妈妈您对我们所有人的付出,
我们都收到了!
那段日子我以最自然真诚的心去陪妈妈,
我们一起说笑,每一天晚餐的闲聊,
下班回到家问问妈妈的状况!
有时候报告不是很好的时候,
我都会鼓励她,安慰她,让她开心!
我真的觉得,妈妈延长了一年半的生命,
是上天给我们这一家最大的礼物。
虽然到了最后妈妈还是离开了我们,
直到现在,我依然觉得妈妈的离去是一种解脱,
是上帝把她带到神的身边,当个快乐的天使!


妈妈在我生命当中绝对是一个最重要,最值得去爱的人,
可是上天给我们相处的时间太短了。
我们有很多很多还未一起完成的事情,可这也将成为了遗憾。
当妈妈离开的那一刻,我握着妈妈的手,看着妈妈您的心跳停止,
那是我一生人觉得这个世界最冷的时候,
当下我没了所有的感觉,我紧握着妈妈您的手,陪你走完了最后一段路。

我很想说,当下如果你们妈妈还在世的话,请你们多多珍惜她!
即便是多么的讨厌,烦人,厌倦,
你们都得好好的对她!因为在这个世界上,
没有人比妈妈更伟大了!
真的就只有一个她!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