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


撐了好一陣子,覺得很需要記錄一下自己當下的心情!
外婆入院也已經快一個月了,自從手術以後就再也沒醒過來。
我媽都快急死了,眼看著身邊的親人都束手無策,我還能怎樣呢?!
坎坷不安的心情維持了好幾個禮拜,失眠也是必然的,
每天都會用最真誠的心為外婆禱告,笨眼淚也會不禁流下。

還記得6年前外公去世的時候我不會有這麼悲痛的感覺,
人往往會隨著時間而慢慢的去懂一些事情,
當身邊的人一個個都離開的時候,人生仿佛變得很黑暗,
我明白生老病死這個人生必經之路,
把事情想得太正面對我來說卻是反效果的,
把該說的說出來,該哭就勇敢哭出來,
那才是給我自己最好的安慰。

當然。。在我寫這篇部落格的時候,外婆是還活著的,
她依然有著心跳,可是那心跳是靠儀器輸送氧氣而維持的。
外婆的孩子們也已經在商量是不是該讓外婆解脫。
開始的時候我非常的抗拒孩子們要結束她的生命。
那心跳是從小照顧著我長大的,那心跳是外婆的一切,
沒了心跳,世上唯一的老長輩也會跟著沒了。
公公在我小學的時候就去世了,
婆婆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也去世了,
外公在6年前去世了。
在我的回憶里,祂們出現得太少了,
唯獨外婆從我小時候就開始照顧我,
小學到中學都會一直對我唸個不停。
有機會,我也想多叫幾次 外婆,吃飯。

好吧!我們都長大了,該離開的終究還是要離開。
這循環我也接受了!但依舊會保留著那一線希望。

外婆,我可以要求您再煮一碗白粥給我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