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14最後一篇

2014-12-30

2014在幾小時後就要結束了,
14年可說是最多災難的一年啊!
上個禮拜正是吉蘭丹水災嚴重的時期,
我在水災前就被公司派去那裡工作,
雨水不斷的下著,眼看水位起起落落。
在聖誕之前,我要求公司讓我回去過聖誕,
因為我想回到主的家,畢竟是聖誕嘛。
很順利的我回到了巴生,可是被派去暫代我的同事
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嚴重的被困在水災災區裡頭,
斷了水電,斷了聯繫,斷了食物。
在那短短的幾天,全公司上下的同事都陷入緊張狀態,
我也一直安慰自己他會沒事的。
我很慶幸,也覺得內疚!
幸好到最後我的同事平安的歸來,我才安定了下來。
就快要結束這年頭的時候,上天卻給我們那麼大的挑戰,
我想說真的別再來了!

2014-12-30

一天,一月,一年的過去。。。
我也感覺到了生活已經慢慢的在改變。
人生嘛~就是不斷的轉變,人事物也都在慢慢的轉變。
這一年裡我回去過台灣,我嘗試過新工作,我低調了自己的生活,
所有所有都不同了!也嘗試過了!
可是....那還不夠,我想明年還會繼續的嘗試新東西,學習更多,
在這社會上生存不僅是要有學歷,也要有創新和勇氣。
新的一年我真的還沒開始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目標依然很模糊。
我也知道這樣是不行的,人活著不能沒有目標。
這一點我明白,也還在努力當中...我需要更大的努力和勇氣。

接下來就是要感謝這一年裡,幫過我的人,傷過我的人,教過的人,陪過我的人。。
許許多多出現或擦肩而過的人~
尤其是親人,以前的過不曾真正感受親情,可是人長大了以後,
難免的會受到挫折,當下第一時間能夠幫到你的正是家人。
我遇到了許多不愉快的事,每一次都是媽媽給我溫暖,
媽媽不用言語,她只付出行動。
她會默默的弄甜品給我吃,信息我要早回家,
工作要小心,即使咳個幾下就馬上煮個幾鍋的涼茶給我喝。
這一切在我中學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煩,很讓人抗拒。
當你親身經歷社會的現實後,你會發現其實家人是你唯一最親的人,
也是最值得珍惜的人。

另外我也想感謝一直陪伴我的麻吉,
不需要太多,一兩個就好了~
朋友真的不需要太多,真心的一兩個就好了。
有時候出來喝茶,聊天,吹水都是一種極大的享受,
哪怕那只是短短的幾個小時甚至不到半小時,
可是那會是彼此都覺得輕鬆自在的時候。
長大後會有許多的顧慮和擔憂,
金錢,形象,名譽都是該注意的~
但在幾位麻吉的面前,
自然而然的就會呈現出最自然的自己,
活出自己,也就更快樂啦!

好吧~
2014就快結束,待會兒和朋友跨年去 : )
祝大家新年快樂!
也祝地球上的人都快樂!

Comments

Popular Posts